丹麦遭遇网上诈骗 ZT

[复制链接]
龙一 发表于 2009-7-4 10:14: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难道是因为经济危机的原因,所以骗子们的网也越撒越宽了。什么电话诈骗,手机短信诈骗,网络消息诈骗,诸如此类从来没有遇到过的我,这次竟然在海外也遇上了一个,我把它命名为*网络购物诈骗*。此次骗局的发生地:丹麦一大交易网站。行骗人:据说来自英国(天知道).下面我就来具体介绍一下行骗经过。
看我博客的朋友都知道,闲来无事,我会在网上卖一些我女儿穿小的衣服用厌的玩具。虽说常字河边走,哪有不湿鞋。不过我这可是没走上几遭,这不就沾了水了么。
    话说某日,我收到了来自某某的第一次联系,(原文please contact me at XXXX@XXXX.co.uk if your children transport is still for sale.Thanks),这封信是以站内短消息的形式发给我的,虽说提出希望以邮件的形式联系这点不太常见外,但也无什么大碍了,保不住有人就是习惯写邮件,不习惯老上网站收短信呢,而且我看他的邮件地址是以UK结束的,想这可能是个刚到丹麦的英国人,说不定人家搞不清楚这个网站的状况呢。后来我想,他这么做可能是防止我向网站管理人员举报吧。
    接下来我们就以邮件的形式交谈了,第二次联系,(原文 Hi,Fine.I am interested in buying your children transport and i want you to get back to me with the price.I look forward to your email.)这封很正常了,和我讨价还价,要折扣呢。我给他回了信,给了一个比较低的价,想早点卖掉,免得在家占地方。
   第三次联系,(原文Hi,Alright.I am okay with the price.I live in Wales(United Kingdom) and i have someone(agent) that will be coming for the collection.I hope this is clear and understood.I look forward to your email.)这里也OK,说了他接受了价格,并说自己在英国,而他有人可以帮他在丹麦取货。虽然我觉得这人大老远让人从丹麦帮他带个童车回英国有点犯不上,原来我还以为他自己住在丹麦呢,不过这和我也不犯冲,我卖他买,他爱怎么折腾怎么折腾。我回了信,问他怎么付钱和什么时候来拿货,是不是来拿货的人帮他付。
    第四次联系,(原文Hi,Good.The arrangement for the pick up will be done once you receive the payment.I just spoke with my business partner who is owing me a sum of $2500 to issue out the check in your name.As soon as you receive the check and cashed,then you will deduct the cost of your children transport and the remaining balance of the money will be forwarded to my agent through money gram transfer.I hope this is clear and understood.I look forward to your email.)这里就开始不对劲了,说了乱七吧糟的一堆,不过当时正碰上我女儿在哭闹着要睡觉,所以没有细看,只觉得怎么这么麻烦,这么几百块钱,还支票,让他的人先垫付现金不就可以了吗,不过当时我家现场太混乱,没有时间和他多写,就很简短的说OK,让你的人打我电话,就抱女儿上楼了。
    第五次联系,(原文Hi,Alright but i want to be rest assure that you are cleared with the arrangement before my partner send out the check to you.Please confirm if you fully understood.)这里他想确认我是不是弄明白怎么按他的操作做,我看了想,多大的事啊搞那么复杂,加上昨天太混乱,也没有怎么细看他的邮件,所以又翻出他的邮件看了看,觉得不对头了,但又不能确认这人一定就是骗子,所以就以委婉的口吻告诉他我没有空去银行帮他弄这些,让他支付现金。
    第六次联系,也是最后一次(原文Hi, I wish i could get the cash for the item but i have just paid for my rent and bills so i don't have much cash with me and that is the reason why i spoke with my business partner to get the payment to you.I have some other items like Furnitures,musical instrument,Bicycle that i already paid for and which my agent will be picking up for me included with the children transport i bought from you so i want you to kindly near with me.)这里就开始鬼话乱话胡编理由了,到这里我基本可以确认这是个骗子,就直接的回了信告诉他不是现金不做交易。后面他当然不会再给我来邮件了。这就是这个骗子或团伙行骗的整个过程了
    后来我老公和朋友聊起来来,他的朋友说,他有听说过这种伎俩的行骗手法,先说要买你的东西,会给你支票,但支票的实际面额会比交易额大,这样你就得好心的帮他去银行进行怎么样怎么样的操作,然后他就有机会得到你的银行卡号,再接下来怎么,脚指头也想的出来了。这次的遭遇,对我来讲没有钱财上的损失,只觉得挺恶心的,写在这里,如果有不知道这种方法的朋友看了,就当给自己提个醒吧。

出自:http://blog.sina.com.cn/s/blog_6002ddd00100dac7.html
回复 呼我

举报

精彩评论2

yanzi 发表于 2009-7-14 16:05:29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想到现在的骗子也经过专业培训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